张美芳总领事邀请北爱尔兰议长牛顿到馆作客
2019/04/04

  2019年4月3日,张美芳总领事邀请英国北爱尔兰议会牛顿议长作客中国总领馆,双方就深化中国与北爱互利合作进行友好交流。我馆朱松华副总领事、双边处主任张鹏等参加活动。

 

  张美芳高度赞赏牛顿和北爱议会为促进中国与北爱友好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宝贵贡献,表示近年来中国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不断释放新的增长活力。前不久中国成功召开“两会”,审议通过了《外商投资法》,就外国投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了法律保障。

 

  张美芳还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北爱在知识经济、创意产业、先进制造、农业和食品加工等领域具有优势竞争力,希北爱议会积极引领当地特色产业和相关企业把握机遇,踊跃参会,更多了解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探索与中国建立发展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总领馆将与北爱议会和各界共同努力,不断密切中国与北爱在旅游、文化、教育、青年、培训等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巩固友好民意,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牛顿赞同张美芳的看法和建议,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是北爱重要贸易伙伴,进一步扩大对华经贸等领域合作与人文交流已成为北爱各界主要共识。北爱议会将与中国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扩大与中国相关省市友好交流,欢迎更多中方代表团到访北爱,同时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和作用,鼓励支持北爱各界深入拓展对华合作,不断增进北爱民众福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