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北爱尔兰中奥斯特市长——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强化战略对接、共迎精彩未来”系列之十
2021/08/24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北爱尔兰中奥斯特市长麦克林(Paul McLean),全面深入宣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化后疫情时代该市对华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该市首席执行官麦克雷什(Adrian McCreesh)和我馆双边处主任张鹏、文化领事周江蓉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张美芳指出,总领馆成立以来,积极支持推动领区经贸、教育、文化、旅游、地方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奥斯特市不仅是北爱重要的商业地区,经济充满活力和多元性,也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希尼的故乡,人文艺术底蕴深厚,农业和食品加工、高端制造、绿色环保、循环经济、“云”服务和建筑等方面具有特色,对华合作潜力巨大。希该市紧抓中国扩大开放新机遇,积极参与中国新发展格局,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总领馆将着眼后疫情时代,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推动中国与包括中奥斯特在内的北爱各市郡加强战略对接,推进重点行业和优势产业互利合作,打造更多合作亮点,共创中国与北爱关系发展第二个精彩五年,助力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张美芳还阐述了中方关于新冠病毒溯源的原则立场。

  对方表示愿进一步密切同总领馆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对华务实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